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
Excel 2003 匯入 MYSQL 5 資料

Excel 2003 匯入 MYSQL 5 資料

0- 測試環境

  0-1 b2d-server-LaPue-0114-unstable.iso (VIrtualBox 2.0 Client)
  0-2 XP sp3 1- 下載 5.1 版本的 MyODBC

2- 設定好 「設定」-「控制台」-「系統管理工具」-「資料來源(ODBC)」。
  如下圖,選「新增」。



  然後設定好 MyODBC 的參數,如下圖:


3- 打開 Excel,選「資料」、「匯入外部資料」、「匯入資料」。




4- 出現下圖後,選「連結到新的資料來源.odc」。



5- 出現下圖後,選「其它進階」,按下一步。



5- 出現下圖後,選「提供者」分頁的「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」。



  跟著會彈出以下視窗,這時可再選擇「資料庫」及「資料表」,然後按下一步。



  選好後,可以為這個設定命名及加註解。日後可直接選用,不用再設定。設好了,按「完成」。




8- 出現以下視窗後,在「使用資料者來源名稱」中挑選早前設好的 MyODBC 參數檔。



  選好按「確定」,便會出現以下畫面。大功告成。



9- 當然,Excel 還有許多工夫可做,請參考以下網址。
  按我  按我二  按我三

  
  
  

沒有留言: